close

說真的﹐我真的是個愛哭鬼。以前我都不願意承認這件事。
因為成長的路上﹐面對責罵﹐挫折﹐失敗﹐憤怒﹐委屈﹐所有不好的情緒我都選擇哭出來。
可是卻又在哭出來之後總是聽到一些"你什麼都不會﹐只會哭! 哭就贏了嗎?! 哭就沒事了嗎?!"
於是我培養了哭出來就是懦弱的表現﹐哭只是一種任性妄為﹐
博同情贏得勝利的行為的這種概念﹐
所以現在的我面對所有負面情緒和打擊我都不只是忍住直到我真的累積得受不了為止。

難道選擇逃避自己內心的情緒﹐
再若無其事的掩飾自己然後欺騙自己就是所謂的成熟﹐勇敢﹐堅強的表現?
難道像刺蝟般為了不讓人看穿自己最內心的情緒而偽裝最赤裸的自己才是理智和正確的行為?

那和虛偽又有什麼差別?

是的﹐哭又有什麼用?
哭完之後還是要面對那些苦痛。
哭完之後還是要接受那些你本來不願意接受的。
哭完之後還是要向那些問題say hello﹐然後找出應對的方案。

所以到底哭有什麼用?!

就是有用!!
至少你坦誠的面對你自己。
至少你接受自己的情緒。
至少你沒有欺騙全世界還有最重要的是你自己。

其實讓自己學會接受自己﹐管他是優點還是缺點﹐正面還是反面﹐上面還是下面﹐
這才是最勇敢與堅強的表現! 懂得愛自己卻不是對自己自戀其實才是成長最困難的考驗。

謝謝瑪靡讓我領悟這一點 :)
至少我現在敢大聲說﹐"哭有什麼不好!"

ps. 我也要謝謝旺福給我的愛的勇氣! 我決定勇敢活上去!

我要活上去

作詞:姚小民
作曲:姚小民

Life 怎麼會那麼奇怪 有時候讓人期待 有時候讓人想要離開
唉 嘆口氣放在口袋 明天一大早醒來 該在的全部不在
剩下那口氣 比我還想醒來 它正在等待
我要用力用力用力用力呼吸
就算只是因為悲傷的一口氣
那證明我還有生命有力氣有奇蹟 去改變我自己
我要用力用力用力用力呼吸
就算上氣常常都接不了下氣
活下去沒什麼了不起 我還要活上去 我一定沒問題

Life 怎麼會那麼奇怪 有時候讓人期待 有時候讓人想要離開
唉 嘆口氣放在口袋 明天一大早醒來 該在的全部不在
剩下那口氣 比我還想醒來 它正在等待
我要用力用力用力用力呼吸
就算只是因為悲傷的一口氣
那證明我還有生命有力氣有奇蹟 去改變我自己
我要用力用力用力用力呼吸
就算上氣常常都接不了下氣
活下去沒什麼了不起 我還要活上去 我一定沒問題

我要用力用力用力用力呼吸
就算只是因為悲傷的一口氣
那證明我還有生命有力氣有奇蹟 去改變我自己
我要用力用力用力用力呼吸
就算上氣常常都接不了下氣
活下去沒什麼了不起 我還要活上去 我一定沒問題

活下去沒什麼了不起 我還要活上去 我可以我一定沒問題

Life 永遠都那麼奇怪 過去現在和未來
該怎麼去安排 就算不能安排 我至少有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lo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